【瑞士吃什麼?】你不知道的5個經典甜點!

身為甜點控的你,知道瑞士有什麼甜點嗎? 巧克力!巧克力鍋、熱巧克力、巧克力蛋糕......

說來說去全都繞著巧克力打轉,但瑞士位於歐洲的中心,緊鄰著德法義,這裡除了有頂級的巧克力和精緻的各式酒類外,還有很多你想都沒想過的獨特甜點!

瑞士人都吃什麼當作下午茶呢?特殊節日有什麼不同應景的甜食呢?以下5個瑞士經典甜點介紹給你,讓下次的瑞士之旅不僅有一絕美景,更有道地甜食,給你滿滿的好心情!

瑞士5個經典甜點

#1 楚格 櫻桃烈酒蛋糕(Zuger Kirschtorte)

1921年,糕點師傅海因里希·霍恩(Heinrich Höhn)利用在地特產-櫻桃酒(櫻桃和白蘭地蒸餾而來),創造出風靡百年的楚格櫻桃烈酒蛋糕。上下層由含有堅果的蛋白霜層層塗抹,加上櫻桃酒奶油覆蓋,外側撒上滿滿杏仁片,夾在中間的則是浸漬於櫻桃酒的海綿蛋糕,吃下一口,香濃的櫻桃酒味在口中噴發,必定讓你念念不忘。

圖片來源:Myswitzerland

#2 邁林根 蛋白霜(Meringue)

蛋白霜是以蛋白和濃厚的格呂耶爾(Gruyères)奶油製成,因其作法細膩、口感柔滑,擄獲了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味蕾,還為它起了個名字“baiser”,意為『親吻』。蛋白霜亦可以直接烘烤,那酥脆微甜的餅乾口感,也是瑞士最受歡迎的點心之一。特別推薦可以搭配冰淇淋一起品嚐增添口感,或是來杯黑咖啡或茶,享受單純的美好!

圖片來源:HASLITALER PÄCKLI

#3 聖加侖 特產薑餅(Biber)

由混合蜂蜜和一些香料的麵團,內裹白杏仁餡所製成的薑餅麵包,這個甜點對於聖加侖來說,就像雙塔造型的修道院大教堂一樣,同為聖加侖的特色標誌,來到此地,不妨找找麵包店,進去買杯咖啡搭配著熱騰騰出爐的薑餅麵包,咬下一口,外皮鬆軟,內餡緊實,有的還會帶有細膩的橙香或是檸檬香,十分獨特。

圖片來源:Myswitzerland

#4 蘇黎世 盧森堡小馬卡龍(Luxemburgerli)

1957年,一名盧森堡糕點師傅將小馬卡龍的基本配方帶到了瑞士,改良後深受瑞士人的喜愛,而這款甜點最初被稱為“慕斯之吻(baisers de mousse)”,但害羞的瑞士人提到這個名字時總是露出尷尬的神情,於是用小盧森堡代替。相較於法式馬卡龍,其外形象迷你漢堡般小巧可愛,兩片杏仁蛋白脆餅較厚,但質地卻非常輕,中間可夾各式季節口味的奶油,甜甜的滋味,讓人有滿滿幸福感!

圖片來源:Myswitzerland

#5 聖誕餅乾:果醬夾心餅乾(Spitzbuben)、檸檬奶油餅乾(Mailänderli)

11月下旬開始,濃濃地聖誕氛圍伴隨著家家戶戶著手烘焙聖誕餅乾飄香而來,瑞士人過聖誕節若沒有自己手作的聖誕餅乾,似乎就少了一味!無論是果醬夾心餅乾,中心挖空成圓型或星/心型,填滿果醬後撒上糖粉而成。或是檸檬奶油餅乾,以摻有檸檬皮屑的麵團為基底,再澆上一層檸檬糖霜烘烤完成。在聖誕節期間來到瑞士,記得嚐嚐各式各樣的聖誕餅乾,搭配一杯熱紅酒,享受佳節的熱鬧歡愉。

圖片來源:Myswitzerland

以往吃甜食時,少不了來杯茶或咖啡以解膩去甜,但來到了瑞士,當然要特別推薦,試試搭上一杯不甜膩的熱巧克力,那才是瑞士僅有的獨家絕配呢!

相關行程請參考: 飛美家歐洲主題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