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德國無美食?德國10大傳統經典佳餚(上) 】
德國經典美食好滋味,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誰說德國無美食?德國10大傳統經典佳餚(上) 】
德國經典美食好滋味,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德國.飲食】誰說德國無美食?德國10大傳統經典佳餚(下)

延續上一篇【誰說德國無美食?德國10大傳統經典佳餚(上) 】
德國經典美食好滋味,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6.捲心菜Kohlrouladen / Cabbage roll

# 奶奶的私房手作料理
推薦必吃指數:★★★★

冬季常見的經典菜餚之一。將整張捲心菜葉蒸熟後,包入肉餡,再放到肉湯汁或蔬菜汁裡中小火慢慢煮,讓食材變軟和吸收湯汁,保留新鮮食材的原汁原味,也因此看似簡單的小品私房菜,嚐起來特別入味。

圖片來源:Tourism.de

7.扁豆燉湯(Linseneintopf)

# 德式蔬菜養身燉湯
推薦必吃指數:★★★★

以不同種類小扁豆搭配新鮮蔬菜或肉類熬煮成的湯,湯的配料沒有硬性規定。扁豆的味道很特別、略帶質樸的香氣,蛋白質含量據說是在蔬菜中排名第三,僅次黃豆,營養豐富。通常在餐廳所見的會是一碗份量十足、且附有飽足感的「湯」,在寒冷的氣候下來一碗,既暖胃暖身、同時也很符合健康飲食的原則唷!


圖片來源:Tourism.de

8.煙燻魚(Räucherfisch)

# 德式工藝的另類詮釋
推薦必吃指數:★★★★

過往,煙燻的方式曾用來保存魚肉。如今,煙燻魚則因燻製過程中獨特的氣味和風味,廣為人知並受到大眾喜愛。無論是整條魚或是魚片,煙燻的藝術是在於魚肉本身與木材調性是否相協調,味道濃郁的魚肉(例如鮭魚),可與強烈氣味的木材(例如刺槐)混合使用。對於口味較為溫和的魚(例如鱈魚),其煙氣成分也應較輕,以便巧妙凸顯出魚肉的香氣。此外,醃製以及在烤箱中的溫度和時間的精確組合至關重要。高含量的脂肪往往會有所幫助,這會使得魚肉在煙燻過程中也能保持多汁的狀態,以期達成「外表金黃香脆、內裡多汁軟嫩」的鮮美口感。


圖片來源:Arctic fresh seafood

9.水手餐(Labskaus)

# 勇於挑戰的海陸雜燴
推薦必吃指數:★★★

水手餐是德國北部的特色美食,特別是在不來梅、漢堡、呂貝克等城市,餐廳中常見的餐盤內容是將馬鈴薯、粗鹽醃牛肉、甜菜根、洋蔥、醃黃瓜等做成雜燴糊狀,配上鯡魚、荷包蛋及小片醃黃瓜,傳統吃法是將蛋黃打破和糊狀肉泥攪拌。這道菜餚起源於航海時期,原是做為水手的餐食,由於水手們長年在海上營養不佳、也因壞血病導致牙齒容易脫落,於是船上廚師用手邊可取得的食材煮成一鍋的雜燴肉泥,易於食用同時保存營養素。

水手餐的整體色系偏紅,看起來有些怪異,吃起來會吃到鹹味、肉味相互穿插,加上醃黃瓜嚐起來偏酸,所以不見得適合每個人,食用前請斟酌。


圖片來源:My German Recipes

10.巴雷特香腸(Bratwurst)

# 德式香腸不同凡響
推薦必吃指數:★★★★★

德式油煎香腸,可說是德國香腸的代表!源自於古希臘的香腸作法,是用碳烤。而德國人將此種作法重新改良後,成為現今在德國各地區都有其製造煎腸的獨特方式及特色,少說40種以上製作方法,更是全國重要文化資產。一般是由小牛肉或豬肉絞肉製成,煎烤成微酥的香腸皮面、配上德式酸菜或馬鈴薯,是走在街頭上或市集中最常看到的小吃之一。


圖片來源:lieferando

#德國美食 #德國豬腳 #德式香腸 #馬鈴薯飲食 #德國必吃 #德式料理

看完了美食、一起來旅遊吧! 飛美家歐洲主題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