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部風情】這場景,在哪部電影出現過?

當你在廣大狂野的美國西部旅行時,許多景象你一定會覺得似曾相似!沒錯,表示你正是和西部電影中經典的拍攝地不期而遇了。

不論是極具野性之美的地理風貌,還是曲折精彩的電影或是歷史故事,西部風情都是美國之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經典老片例如1989年的《奪寶奇兵Indiana Jones》,摩登新片例如2014年的《獨行俠Lone Ranger》,甚至美國西部的這些風景為它們帶去了最具衝擊力的視覺效果。事實上,從1903年開始,西部片諸如2011年的《星際飆客Cowboys & Aliens》、2016年的《絕地7騎士The Magnificent Seven》,1962年的《西部開拓史How the West Wast Born》和1948年的《荒漠三雄3 Godfathers》等等,構成了根植於這片土地的百年電影史。許多西部片取景地也因其獨特的景緻,成為了和電影一樣受歡迎的旅行目的地。快來看看你能認出其中幾個吧!

美國西部電影拍攝地

#1 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位於亞利桑那州北部和猶他州的邊境,拔地而起的巨型石柱,最高可以達到300公尺!沿著山谷路(Valley Drive)前行30公里,便能一路欣賞這攝人心魄的壯觀美景。

看過電影「阿甘正傳」嗎?突然就跑起來的阿甘,跑了兩年後,就是在紀念碑谷路上停下來說「我累了」。一大群追隨者面面相覷,背景就是紀念碑谷中那一座座聳立的砂岩景象。這經典的場面,屢屢在美國西部片裡一再出現!例如《回到未來》、近年的《變形金剛4》的汽車人,也是在這裡歡迎擎天柱回歸。紀念碑谷簡直就是美國西部的象徵!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旅遊局GoUSA

#2 魔鬼岩(Devil's Monument)

位於美國懷俄明州,一片平坦土地上出現高聳的「多邊型柱體」,這就是世界知名的景點「魔鬼塔 Devils Tower」。關於魔鬼塔的形成至今仍是個謎,當地最普遍的傳說,印第安人認為魔鬼塔是熊的住所,上面的痕跡則是熊爪子劃過造成的。魔鬼塔的存在充滿神秘,1977年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中,魔鬼塔是外太空不明飛行物降臨地球的地方,許多人開始認為這裡是外星人基地,甚至有人宣稱目擊過UFO。無論你是否相信有外星人,還是認為51區只不過是一個軍事設施,無可否認的,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三類接觸》是一部經典。而在一個充滿特效和人造牆的電影世界中,讓這部電影脫穎而出的,確實是大自然打造出來的神秘傑作。你必須親臨,才能感受到那股神秘的力量!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旅遊局GoUSA

#3 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

位於猶他州的拱門國家公園中,曾經拍攝過印第安納瓊斯系列《奪寶奇兵3》、《綠巨人》等電影。園中有2000多座天然形成的石拱門,是世界上拱門最集中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精緻拱門幾乎就是猶他州的標誌。

圖片來源:猶他州旅遊局

#4 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 National Park)

與拱門國家公園相對,也是猶他州最大的國家公園,被科羅拉多河和綠河分割成幾個獨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截然不同的地質特點,集中了峽谷、拱門、石峰、遺址等各種各樣的地貌。絕大部分的地區仍保持著最原始的狀態,呈現出地球最原始的狀態,和與之相鄰的死馬點州立公園融為一體。在這裏曾經拍攝過《西部世界》、《碟中諜2》《極品飛車》和《末路狂花》的部分場景。

圖片來源:猶他州旅遊局

#5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色彩絢麗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的地質景觀,最令人驚艷。天然形成的石柱,在不同光線下呈現各式各樣的紅色、橙色和白色,聳立在山崖邊,密密麻麻,各有姿態,仿佛是天然的露天劇場。因電影《西部世界》在此拍攝更是因為此片聲名大噪,值得一遊。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計畫您的美國之行,絕對不能錯過這些精彩的地方。親臨好萊塢電影中的經典場景,一定讓您有不一樣的感動!

相關行程請參考: 飛美家深度黃石主題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