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黃石之旅

    飛美家在各行程中安排大黃石地區眾多體驗活動,讓遊客可從不同面向親近、認識黃石公園,更深度感受黃石休閒樂趣與自然美景。

  • 步道健行

    帶上背包、一雙登山靴,探索公園內縱橫交錯、總和長達1449公里的荒野步道,用最直觀的方式感受黃石之美。

  • 西部騎馬

    由導覽員帶領,騎馬深入巴士無法進入的路線探索黃石美景,體驗先民西部拓荒情懷。

  • 帳篷牛仔馬車

    搭乘復古帳篷牛仔馬車一路前往野炊營地,在牛仔們歡樂的歌聲演奏下享用牛排晚餐,體驗一回牛仔的豪邁情懷!

  • 黃石湖釣魚

    兩小時至一整天的釣魚之旅,專屬的船長導遊,悠閒遊覽一般巴士行程難以見到之風景。

  • 黃石河泛舟

    刺激的黃石河泛舟,搭乘橡皮艇越過激流、奮力划向終點,與眾不同的黃石旅遊經歷!

  • 高空滑索

    一座適合所有年齡層的空中探險樂園,由專員講解指導、配上安全腰帶,遊客可自行選擇挑戰難易度、無須任何運動攀登技巧,就可展開空中繩索探險!

  • 黃石溫泉之旅

    黃石地熱資源豐富,除了大大小小的火山間歇泉,還有溫泉也是黃石不可錯過的體驗,到溫泉渡假村度過一場難得的黃石假期!

  • 汽艇漂流

    坐在無動力汽艇上,沿著彎曲的河道慢慢前行,不時還能見到野生動物在河邊出沒,一面聽著船長講解,一面將兩岸優美風光盡收眼底,盡情品味悠閒氛圍。

  • 大黃石生態科學營

    由專業導師帶領,透過一系列的大黃石活動與生態之旅,父母與孩子一同學習、互動、成長,並深刻體會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之道!

  • 大堤頓遊船

    體驗乘船遊湖,從不同角度悠閒欣賞湖光山色之美。

  • 黃石湖

    黃石公園內最大的水域,同時也是一座典型的高山湖泊,是黃石公園內又一截然不同的樣貌,從釣魚橋上可遠眺整個湖面,令人心曠神怡。

  • 老忠實噴泉

    到黃石公園,最經典的活動就是前往觀看老忠實噴泉噴發,由於老忠實可預測噴發時間的特性,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因而成為黃石最知名的間歇泉代表景點。

  • 猛瑪溫泉

    距離黃石北口不遠處的猛瑪溫泉,由溫泉水與石灰岩作用而形成的石灰華階遍布整座山頭,煙霧蒸騰、景象奇殊,是黃石多變風貌的代表景點之一。

  • 黃石大峽谷瀑布

    在觀景台眺望由黃石河切割而成的黃石大峽谷,同時可見深邃陡峭的峽谷、壯觀的上、下瀑布,同時也可循步道下到峽谷底部,是黃石著名的必遊景點。

  • 野生動物

    在黃石內觀賞野生動物相當容易,無論是公路旁、步道附近甚至公園內的旅館周圍,隨時隨地都有機會見到野生動物出沒,體現了人與自然共處的一種和諧。

飛美家黃石旅遊心體驗

黃石公園概述

被稱為「世界瑰寶」的黃石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位於蒙大拿、愛達荷、懷俄明三州交會處,橫跨大陸分水嶺,總面積8,889平方公里(約台灣面積的1/4),最適宜前往的季節為每年的5~9月。

園區交通

黃石公園的主要道路為「大迴圈公路」(Grand Loop Road),此公路系統是在國家公園開發初期時規劃興建。如今整個大迴圈公路被認定為歷史特區Grand Loop Road Historic District。公路全長229公里,環繞公園的心臟地帶,連接公園的5個入口。另一條公路則從諾里斯到峽谷區,連接大迴圈東西,使得大迴圈公路形成一個「8」字形,正好將黃石內各景區串連起來,因此遊覽黃石的行程安排,大多又以「上迴圈」、「下迴圈」來做區分,一個迴圈約需一日的時間,較能完整的遊覽各大景點。

景點

黃石公園共分為「間歇泉區」(Geyser Country)、「猛瑪溫泉區」(Mammoth Country)、「羅斯福區」(Roosevelt Country)、「峽谷區」(Canyon Country)及「黃石湖區」奇特的間歇泉、溫泉、泥火山等地熱景觀,以及黃石大峽谷、黃石湖等都是黃石公園中最為知名的特有景觀。

除了天然景觀,野生動物也是黃石公園的重要自然資產。黃石公園是全美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與鄰近的大提頓國家公園並稱為大黃石生態圈。這裡豐富的野生動物,包括狼、灰熊、麋鹿、大角羊、美洲鹿與美洲野牛等,經常成群結隊、漫步於黃石公園中,尤其公路經常會有野生動物出沒,形成國家公園中特有的塞車景象,也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象徵。

飛美家實地勘察照片

旅客出團剪影

行程理念

深度黃石、多元體驗 黃石可說是美洲國家公園的代名詞,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為特殊的旅遊地區之一,其魅力在於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與生態保育資源,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黃石不僅適合退休族群前往度假賞景、同時也提供各種體驗活動與營隊,不論是哪個年齡層,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來感受黃石之美。

飛美家深度黃石行程,不僅在行程當中搭配當地熱門休閒活動體驗,更結合市場獨家特殊路線阿拉斯加、洛磯山脈、美加東、大峽谷跨夜火車,讓旅客能同時遊覽更多元風貌。此外也與黃石學會、提頓科學學校配合,推出適合親子家庭的大黃石生態科學夏令營,更可針對個人需求,專業規劃客製化小團珍藏黃石行程,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黃石之旅!

大黃石地區圖 Greater Yellowstone Map

老忠實噴泉

在黃石公園約一萬個地熱景觀中,最知名的噴泉就屬「老忠實噴泉」。老忠實噴泉是流經間歇泉區的火坑河(Firehold River) 的發源地。雖然它噴發的水柱並不是最高、水量也非最大,但自1870年被發現後,每天都準時地噴發18 ~ 22次,故被稱為老忠實。它目前每隔79分鐘噴發一次,噴發前會像深呼吸一樣,先喘幾口氣噴出5 ~ 6公尺,然後再大量噴發。每次噴出的水量約14,000 ~ 32,000公升,平均高度45 ~ 55公尺,每次噴發約1.5 ~ 5分鐘。近年因地殼變動的不穩定,老忠實噴泉的地熱已逐漸減弱,噴發的時間間隔有日漸加長的趨勢。

猛瑪溫泉

位於公園的西北方的猛瑪溫泉區(Mammoth Hot Springs),是黃石國家公園管理局總部的所在地,也是美洲大角鹿求偶期間最偏愛的地區。猛瑪溫泉以石灰岩地形而聞名,溫泉所形成的雪白及暗黃台階,有如梯田一般。熱溫泉自石灰岩層中湧出,將構成石灰岩的碳酸鈣溶於水中,水溫冷卻後,水中的碳酸鈣便凝結沈積成石灰平台。而堆積物阻塞住地下的出水孔後,泉水便又流向其它出口,形成另一個平台。平台中沈積的泉水,受到藻類微生物活動的影響,形成了黃、白、褐等色,層層堆疊,形成「石灰華階」風貌。

黃石大峽谷

由黃石河水貫穿火山岩石,經過長期的強力沖蝕,而形成的「黃石大峽谷」氣勢磅礡,與亞利桑那州被科羅拉多河切割而成的大峽谷不同。這是黃石公園的著名景觀之一,長約32公里,寬約450 ~ 1,200公尺,深達360公尺,因地勢及河水作用而形成了上瀑布與下瀑布。由於火山爆發使得黃石河水,受地熱影響而形成酸性熱水,使峽壁寸草難生,極強的侵蝕力與熱泉、火岩石、冰雪、風雨作用,造成峽壁色彩瑰麗,形成黃、橙、棕、褐等色,印地安人因而稱之為「黃石」。

拉瑪爾山谷

拉瑪爾山谷 (Lamar Valley)是黃石公園內野生動物聚集最多的景區,山谷整年都能進入,在此可以尋找到許多黃石動物野生動的蹤跡,包括麋鹿、野牛、熊和狼等。

黃石湖

在距今約64萬年前,黃石公園所在的這個區域,因一次劇烈的火山爆發,形成巨大火山口,之後逐漸被冰河積壓推擠,改變了地貌,黃石公園內最大的湖泊「黃石湖」(Yellowstone Lake ),就是當年巨大火山口殘存的痕跡。 黃石湖位於公園東南方,面積約354平方公里、周長170公里,湖面海拔達2,357公尺,湖水最深度約118公尺,是典型的火口湖,也是「美國最大的高山湖泊」,湖光山色及豐富的野生動物,是黃石湖區的最大特色,湖水常因水氣上升,造成厚厚的雲層而下起雷雨來,雨後在陽光照射下,彩虹橫跨天際,形成了兩極化的奇景。釣魚橋橫跨黃石河,這就是湖的出口。6、7月間,在通往釣魚橋 (Fishing Bridge) 的路上,可觀看野生鱒魚在萊哈迪斯急流(LeHardys Rapids) 中逆流產卵的景象;釣魚橋遊客中心的展覽以鳥為重點。從1973年開始,禁止在這座橋上釣魚,但它現在是觀看鱒魚和以鱒魚為食的白鵜鶘之最佳地點。此外黃石湖周圍的林地及湖面,也是賞鳥的極佳場所。

黃石阿拉斯加

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冰河灣國家公園有著最純淨壯麗的淨土之美譽。冰河灣地區有16條冰河流入海中,有12條是潮水冰河。其中有4條冰河至今仍活躍地崩解出冰山來。由於公園的五分之一幾乎都是海洋水域,冰河灣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包括瀕臨絕種的座頭鯨、太平洋海獅、海豹、海獺、和海豚等。由於地形的特殊性,只能用航空及海路的方式前往遊覽,並且每日僅限定兩艘大型遊輪進入,正是此種地形特性,讓這裡至今仍保留著最原始天然的純淨風貌。

黃石洛磯山脈

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位於北美洲西部,從加拿大橫越美國西部、直到新墨西哥州,綿延超過4800公里。至今洛磯山脈上仍有許多冰河、冰原的遺跡。在加拿大境內的洛磯山脈上分布著傑士伯、班夫、優鶴等國家公園,由93冰原大道所串連,景色壯麗細膩,以高山湖泊、冰原冰川地形等景色著稱,知名景點有露易絲湖、哥倫比亞冰原雪車、班夫小鎮以及新近開幕的冰川天空步道等,是世界公認的旅遊勝地。

黃石美加東

美洲東岸由於歷史地理因素,是歐陸移民最早開始發展的地區,知名城市如世界大都會紐約、多倫多,一國首都華盛頓、渥太華,還有洋溢著濃厚人文歷史風情的美國文化搖籃波士頓、美國獨立見證地費城、至今仍保留著古城牆的魁北克、北美的小巴黎蒙特婁等。除了人文風景,美加東也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如秋季賞楓、以及曾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加拉瀑布。

黃石美西國家公園

錫安

錫安是猶他州的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錫安一詞意指猶太人的天堂,石此處在過去卻是印地安人的聖地。公園內的首要景點是錫安峽谷,長15英里,其紅色與黃褐色的砂岩被維琴河北面支流所分割。其他著名特色有白色大寶座、棋盤山壁群、科羅布拱門、三聖父與維琴河隘口等。遊覽錫安的方式是行走在峽谷底部,由下而上的欣賞整座錫安峽谷的景致。

布萊斯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位於猶他州西南,雖被稱為峽谷,卻並非真正的峽谷, 而是沿著高原東面由侵蝕而形成的自然奇景。其獨特的地理結構被稱為岩柱(hoodoos),由風、河水與冰雪侵蝕以及湖床的沉積岩組成,被譽為天然石俑的殿堂。公園裡最為出名的景色就是布萊斯露天劇場的石柱群,這些石柱在古老的印地安人傳說中,是由各式各樣長得像人的惡靈所幻化而成,讓特殊的自然景觀增添一層神祕色彩。

大峽谷

舉世聞名的大峽谷,由科羅拉多河經過億萬年切割而成,高低落差高達1500公尺、幾乎快要是三座台北101疊起的高度。1903年美國總統羅斯福曾到此遊覽時曾說道:「不要破壞它的壯麗景色,讓您和您的子孫保存好它,讓所有的美國人來欣賞這個大自然的傑作」。大峽谷的景色千變萬化,一年四季、一天四時都會隨著光影變化而呈現各種不同風貌,就像遊客服務中心櫃檯牆上的標語:"IT IS NEVER THE SAME",更被評為此生必遊的景點之一。

大黃石生態圈

大黃石生態圈橫跨是地球上保存最完整、面積最大的溫帶生態系,以黃石地區為核心,範圍包含黃石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六座國家森林、三處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高達28000平方英里。大黃石生態圈有著佔地廣大的原始森林地帶、地熱間歇泉地質型態、峽谷地形、高山湖泊以及依附此一地區生存的野生動物群,其中還包括北美數量最多的糜鹿群以及美洲野牛群,可說是殊為難得的自然寶庫。

大堤頓國家公園

大堤頓於1929年設立,位於懷俄明州西北部,公園之名得於提頓山脈的最高峰大堤頓峰。同屬大黃石生態圈的大提頓國家公園野生動物資源相當豐富,園內擁有長達300公里的健行步道以及眾多湖泊,主要景點由提頓山脈、蛇河與傑克森湖、珍妮湖所組成。平地陡起的山脈倒影在湖面的清新美景,是大堤頓最為人所知的風景象徵,雖與黃石比鄰,兩者卻呈現截然不同的地景樣貌。

西黃石

西黃石緊鄰於黃石公園的西邊入口,一入鎮口,就會見到一座灰熊雕像,是個熱鬧的西部城鎮,如想在黃石地區進行較多天數的旅遊,大多數遊客會選擇在此地住宿。西黃石有座灰熊保育中心,中心裡有各種熊的生態、習性等展示,還養了6隻不會冬眠的灰熊,讓這6隻熊分兩批輪流走到戶外場地活動。在每天固定的餵食時間,可看見棕熊覓食的情形。保育中心的設計,是要讓灰熊能繼續保有牠的野性,和一般動物園內所飼養的熊大不相同。

傑克森湖

傑克森湖是大堤頓公園中最大的湖泊,海拔2064公尺,南北向長約24公里,寬約8公里,深約134公尺,由大堤頓山脈的冰川及蛇河注入而形成。大堤頓國家保護區成立之前,為了農業灌溉需要,政府在傑克森湖往蛇河的出水口興建水壩,將水位提高約12公尺。傑森湖湖面寬廣,水質清澈,遊客可在此搭乘遊船、或沿步道欣賞湖景。

傑克森市

傑克森小鎮是大堤頓及黃石公園南方的門戶,整座小鎮洋溢著濃厚的西部牛仔風情。小鎮中心有座「鹿角公園」,每年冬天,黃石公園的麋鹿群會整批遷往傑克森東北的「國家麋鹿保護區」(Jackson Hole Wyoming Elk Refuge) 避冬;鹿群走後,公鹿自然脫落的鹿角,便成了公園東西南北四面以數萬鹿角堆建而成的巨型拱門 (Antler Arch),也成為當地必遊的景點。

珍妮湖 (Jenny Lake)

珍妮湖是一處萬年前冰河消退遺留的湖泊,以當年海登Hayden 博士探險隊嚮導的印地安人妻子Jenny Leigh命名,珍妮湖Jenny Lake西側就是堤頓山脈主峰的所在地,在Jenny Lake Overlook展望點可觀賞到珍妮湖及對岸的堤頓山脈,天氣晴好時,倒影在水面的山峰,是大堤頓最經典的畫面。

博茲曼市

博茲曼市位於美國蒙大拿州的西南部,為蒙大拿州第四大城市,加拉廷縣的縣政府所在地,有花之谷美稱的波茲曼緊鄰黃石國家公園,是黃石公園北口的門戶城市。該市為蒙大拿州知名的大學城,是蒙大拿州立大學所在,由於四周為自然環境圍繞,因此各種戶外運動也相當盛行,此外展出8000萬年前生活在蒙大拿州恐龍化石而聞名的洛磯山脈博物館也是該地著名的熱門景點。

大稜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稜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池面直徑達115公尺,水溫高達86℃,是黃石公園面積最大的溫泉池,色彩繽紛豔麗,有如彩虹般的紅、澄、黃、綠、藍、靛、紫等七彩色,有著地球之眼的美譽。沿著池畔的木板步道,可以一覽大稜鏡泉的面貌,在大稜鏡溫泉附近的木絲間歇噴泉 (Excelsior Geyser),是黃石公園內噴水最高的噴泉,其記錄是90公尺,然而上一次噴出時間是在1983年。

彩色鍋噴泉Fountain Paint Pot

彩色鍋是一個典型的泥沸泉,春季時由於雨水,讓泉沼處於水樣狀態,而夏秋的時候則開始變稠,到冬天時泉水凝固。因地熱沸騰使泉水冒著滾燙的黏稠泥泡,肉眼清晰可見,彷彿一鍋煮開了的顏料罐,因此而得名。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info

黃石阿拉斯加路線
冰河灣國家公園

黃石洛磯山脈路線
班夫、傑士伯

黃石美加東路線
尼加拉瀑布

黃石美西國家公園
錫安、布萊斯、大峽谷

TOP